当前位置: 首页  江西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站  依申请公开  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
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  

 

江西师范大学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

   

 公民、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学校主动公开以外的信息,可以向学校申请获取。学校依申请提供信息时,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,不对信息进行加工、统计、研究、分析或者其他处理。

(一)受理部门

    本校自201072日起正式受理信息公开申请,受理部门:江西师范大学党委(校长)办公室;办公时间:工作日的830-12:0014:00-17:00;办公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知行楼103室;联系电话:0791-88120002;传真号码:0791-88120060;邮政编码:330022;电子邮箱地址:jxsdxb@jxnu.edu.cn

(二)提出申请

    申请人向学校申请公开信息,请提交载明下列内容的申请表:

     1.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、身份证明、联系方式;

     2.有明确的公开申请内容,包括能够据以指向特定信息的名称、发布时间、文号或者其他特征描述;

      3.获取信息的载体形式以及本校提供信息的方式。

(三)申请途径

      向学校提出申请的,请填写并提交《江西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申请表》(见附表,以下简称《申请表》)。《申请表》复制有效。

    1.通过电子邮件提出申请。申请人可以将《申请表》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jxsdxb@jxnu.edu.cn即可。

    2.信函、电报、传真申请。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交《申请表》的,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“信息公开申请”的字样;申请人通过电报、传真方式提交《申请表》的,请相应注明“信息公开申请”的字样。

    3.当面申请。申请人可以到学校党委(校长)办公室,填写《申请表》,当场提出申请。

    4.特别程序。申请人申请获取与自身相关的信息的,应当持有效身份证件,当面向本校提交书面申请。

     学校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,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。

(四)申请处理

    学校收到《申请表》后,对《申请表》进行审查,并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处理:

    1.属于公开范围的,告知申请人获取该信息的方式和途径;

    2.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,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;

    3.不属于本校职责范围的或者该信息不存在的,告知申请人,对能够确定该信息的职责单位的,告知申请人公开机构的名称、联系方式;

    4.申请公开的信息中含有不应当公开的内容但能够区分处理的,告知申请人并提供可以公开的信息内容,对不予公开的部分,说明理由;

    5.申请表填写不完整、不明确或需要提供有效身份证明的,将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、补充;申请人逾期未补正的,视为放弃本次申请;

     6同一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重复向学校申请公开同一信息,学校已经作出答复且该信息未发生变化的,将不再重复处理。

(五)处理时限

    学校收到信息公开申请,能够当场答复或提供的,将当场予以答复或提供;不能当场答复或提供的,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或提供;如需延长答复的,将告知申请人,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。

学校提供信息需向申请人收取费用的,将在申请人办妥缴费手续后即予办理。

(六)收费标准

     学校依申请提供信息的收费标准由价格管理部门确定。申请人确因经济困难需申请减免费用的,可以在《申请表》中一并填妥。